甘木森

就是一块很甜的木头。

【凯源】学长请问你看见我的猫了吗QAQ (01)


校园文 凯喵设定 甜甜哒治愈 千总助攻 OOC 不定期更新

刚开始写凯源请多指教(*^▽^*)



文案:

王源出门去找他走失的猫,然后他找到了自己的男朋友。




(01)

某人哭丧着个脸,拖着自己高中三年外加大学同寝室的好友快逛遍了大半个校园。

十月的天气虽然算不上特别热,但没事就来校园里这么一大圈还是让人觉得受不了。

在内心呼喊着弟弟我想回家的易烊千玺跟在王源身后一脸的无可奈何。

“请问你看见我的猫了吗!”

王源对着路过的一个女学生就开始问,大概是把那个女生吓得不轻。

如此这样的问话一个小时之前就开始了。

刚开始他还会记得帮忙上去补充一下猫的信息特征,不过二十分钟前起他就不想说话了。

“没,没有.....”

女生战战兢兢地摇了摇脑袋。

“.....哦。”

王源吸吸鼻子,转身想要接着找。

“喂....”

易烊千玺皱起眉头还是伸出手把他拉住。

“别找了。”

“可是....呜....”

王源用力地揉了揉眼睛,嘟着嘴仿佛下一秒就会哭出来一样。

“我好喜欢它....”

那模样可爱得简直不像是个大一的学生。

“我刚刚看见有只猫......”

“什么?”

转过头,一个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男生站在那里。

戴着帽子,站姿不知怎的显得有些不自然。

男生把帽檐向下拉了点,抬起手指了指。

“刚刚有只猫朝那个教学楼那里去了。”

“哦谢谢你!!!”

心情一下子就明朗起来的王源狠狠冲上去抓着人家手臂道谢,也不管是不是自己那只只要有希望就是好的嘛!

“不用谢。”

男生仰起头朝王源笑地露出两边的虎牙。

咦。

王源在心里感叹。

这人怎么......有点眼熟。

瞳孔的颜色,两边的虎牙。

......不对不对这什么神展开。

王源摇了摇头,当然很快他就把这种小说中的剧情抛到了脑后。

不过正是因为在思考这些有的没的事情,他完全没有注意到那个人身边的衣服里和帽子。

一根人类不应该有的东西正因为紧张而晃来晃去,帽子两侧的凸起隐隐约约还看得见。

就像是一只猫的样子。



进大学前的那个暑假,王源从小区花坛里捡来一只猫。

那会儿天气热得不得了,太阳正对着打在花坛上,急着回家的王源路过的时候看了一眼,一只猫已经倒在那里了。

从小时候就对小动物没抵抗力的王源一心软,也不管那猫身上的毛灰了一半,一把就给楼起来抱在怀里。准备带回去洗个澡。

走进浴室,因为自己也出了一身汗,所以王源当时想都没想就脱了自己的衣服把猫抱起来。

于是那只刚刚见面还完全不熟悉他的猫非常霸气地弓着背拒绝了和他一起洗澡。

“喵!!!”

“哎哟,别闹。”

王源一口流利的重庆话,软软地小手臂摸到猫的肚子上想要把它抱回来。

猫回头不重不轻地咬了他一口,王源吃痛一声,于是更加执意地想要带着它一起洗澡。

于是在挣扎之中。

啊。

王源低头愣愣地看了一眼。

是只公的。

“都是男的你害羞个啥!!”

“.......”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这一瞬间王源觉得这只猫看他的眼神变得有些微妙。

怎么说呢,有点像是在说,

“这可是你说的那我不客气了。”

王源被自己脑海中冒出的句子吓出了一身冷汗。

“哎呀都是你害的....快点来咯!”

他有点别扭地把猫重新抱起来,这一次对方意外地没有再抵抗了。

坐进浴缸里拧开水龙头,王源把猫放到自己两腿之间坐好。

用手量了量水温之后他拿起莲蓬头,调小水流往猫头上常识性地浇上去。

洗的时候顺利得不可思议,王源有些惊讶。以前见的猫都怕水怕的不得了,就这只除了刚刚死活不愿意进来之外乖得这么诡异。

“烫不烫?”

猫自然没回答他,只是眯着眼睛往他怀里靠了靠。一副享受的样子。

“.......”

王源一边冲一边想。

这猫.....

怎么有点帅= =。

冲下来的水脏了一片,与此同时猫的身体也被洗的差不多了。

王源摸了摸它的头,仔细看了看。

毛发的颜色只是普通的黄白相间,后面一条灰色的尾巴悠闲地摇啊摇。

“嗯....很好奇你的爸妈是怎么样的啊......”

王源若有所思地捏了捏猫的尾巴,然后被猫尾巴溅出来的水甩了一脸。

不过总感觉这猫有什么地方异于常猫。

他关了水两只手把猫抱起来,端到眼前与它的双眼对视。

瞳孔颜色是偏亮一些的琥珀色,其中流转的那一抹神色,似乎就像是在人的瞳孔中看到也丝毫不会显得生硬。

猫大概是不太喜欢这个姿势,有些不满地拿自己的小爪子拍了拍王源的手臂,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喵喵声。

“啊我知道了!!”

王源恍然大悟地吸了一口气。

“是气场啊!”

“.......”

“你说你一只猫,气场怎么这么帅的!”

“........”

“你这样我都以为你有一天要变成人了哈哈哈。”

“.......”

“开个玩笑啦。”

王源眨巴了几下眼睛,看那只猫还是没什么反应,只是一脸莫名地盯着自己。

“唉我干什么呢,你又听不懂我说话。”

他叹了口气准备把猫放上来,就在这个时候猫顺势缠住他的手臂然后顺着一路爬上来。

王源还没反应过来,那只毛绒绒还湿哒哒的小东西就站到了自己的肩膀上。

之后是耳廓传来的湿润温暖的感觉。

王源心里咯噔一下,转过头,猫正带着一种炫耀的神情看着自己,随后伸出小舌头舔了舔它自己的嘴。张开嘴的一瞬间,王源看见他嘴里那两颗小小的虎牙。

猫?

舔耳朵?

虎牙?

王源愣愣地转回去,心中千万只小猫飞奔而过。

夭寿啦!!!!



一人一猫洗完之后王源极度小心地开始拿毛巾想帮它擦擦身上的水。

...又被它很霸气地拒绝了。

他一头黑线地看着那只猫自己在毛巾上打了几个滚,抖抖身体,然后蹲坐到浴室门口,把身上翘起的毛舔平,又抬头看着自己。

它的意思是在等我出来?

王源赶紧擦了擦身子随手套上衣服裤子准备出来,就怕怠慢了这只猫。一时间觉得有些不对劲。

我这么怕它干嘛?

寻思着这个问题王源把猫抱起来坐到沙发上,打开电视却没看进去什么。

“对啦,我给你起个名字吧。”

他像是想到了什么,来了兴致看着猫。

猫也用期待地眼神看着他。

“喵。”

“嗯...我看你这么有气场,就叫你什么爷吧.....”

王源摸了摸下巴做出深思熟虑的样子。

“可是什么爷呢,喵爷?猫爷?”

“.......”

一看猫的表情简直就像是在内心OS这也太难听了吧。

于是王源不高兴了。

“叫你爷多霸气啊你还不满意。算了,我想想.....就叫你.....虎牙怎么样?”

“.............”

猫在沙发上打了个滚。

“虎牙!”

“.....”

无视。

“虎牙!!”

“....”

继续无视。

“为什么不理我.....”

王源的头耷拉下来,看起来相当委屈。

“......喵。”

虎牙看着他难过的样子,眨了眨眼睛,叫了一声。

“哎虎牙!”

“喵。”

“真乖!”

王源立刻绽放出大大的笑脸,抱起虎牙亲了一口。



之后一段时间就是一方一回家就立刻找猫,一方一看见对方回来就立刻凑上去的相处模式。

某天易烊千玺来王源家玩的时候看见他们一人一猫这状态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腻死了,你是养宠物还是谈恋爱。”

话音刚落王源就一个眼神瞪过来。

“瞎说啥!你养过猫吗你就说。”

“.....我跟我弟弟都没你们这么粘。”

千玺避开了王源的视线,转而去看那只正趴在他膝盖上的猫。

原本还闭着的双眼不知什么时候睁开了,充满灵气地盯着千玺。

和王源在某些方面略微的迟钝不同,他应该是第一时间就感受到了这猫的特殊。

“王源...”

“嗯?”

“你这猫,应该很聪明。”

“....啊?”

王源愣了一会儿反应过来。

“哈哈哈那当然也不看看谁养的!是吧虎牙!”

听了这话膝盖上的那只晃悠悠地爬起来,换了个姿势趴到王源胸口上。



两个月的暑假结束了,升入大学。

大学宿舍不让养猫。

得知了这个消息的王源拉着行李箱僵在校门口,抱着猫的手止不住发抖。

“呜呜呜我不要.....”

“我以为你知道......”

千玺无奈地看着王源怀里那只,大概也是有点意外了,一动不动。

“千总我BBU帮我想个办法吧呜呜呜呜呜呜不然这猫要怎么办啊呜呜呜呜......”

“......哎。”

= =。

两人连坑蒙带拐,骗过保安大叔,骗过路过的学哥学姐,一路骗到宿舍,拿钥匙开了门。

“耶!我就说我这么机智一定可以带猫进来的是不是虎牙!”

虎牙难得赞同地点了点头。

“刚刚是谁在门口哭来着.......”

“虎牙你还能听懂我说话这么厉害啊!”

千玺看着眼前的景象。

是错觉吧,一定是错觉吧。

莫名感觉他跟王源好几年朋友的关系,居然被一只公猫超过去了。

Tell me why.



原本以为会这么平凡发展下去的大学生活,却因为某次虎牙的失踪而被彻底改变了。

那天两人下了上午的课,王源第一个奔到宿舍门口。

开门。

呼唤。

伸手。

待猫。

四个步骤一个不落,然而这次那个身影没有扑上来。

王源呆了一会儿。

翻宿舍。

床底,桌底,抽屉。

所有能看的地方统统看了一个遍。

没有。

“.....我......”

王源愣愣地抬起头来,红着眼眶。

“找不到了怎么办......”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

“应该没走远,出去找吧。”

他比王源先一步走出去,刚一转头,楼梯的拐弯处一个身影一晃而过。似乎还....拖着一条长长的是...尾巴?

千玺的大脑飞速运转着。

“王源,你看看你衣服有没有少一件。”

虽然很不解还很心烦,王源还是回身看了看扔了一房间的衣服。

“好像是....少了一套。”

“哦......”

千玺眯起眼睛。

哇。

他在心里给这剧情点了个大大的赞。



TBC.



很渣还OOC应该没人看吧(T ^ T)

第一章还是猫的样子 后面变成人的样子会多起来哒

如果有人看到这里的话那真的很感谢(*≧∀≦*)


下章戳这儿w


评论(21)
热度(96)

© 甘木森 | Powered by LOFTER